花不语

杂食党,一切皆有可能。

【月寿】如何驯养一只吸血鬼

设定:血猎与被转化的吸血鬼


越智月光,血猎冰帝组的组长,他强大、冷酷、凛若冰霜,再配上那足以俯瞰众生的身高,是血猎中公认的高岭之花。

是夜,刚结束了一次重大围剿行动,越智难得回了趟家——一间普通的单身公寓。

这里被他的室友布置得与他的冰山气质反差极大——灯光是接近正午阳光的暖色,原木的地板以及桌椅书柜,室内各处点缀着绿植,处处透着自然原始的清新气息,而从沙发靠枕到架子上摆的木芥娃娃,到处可见对方最爱的橙色,温暖又活泼。

越智在玄关处脱了外套换了鞋走进屋,靠坐在自家柔软的沙发上,放松地卸了力,衬衫扣子被他随手解了三颗,他两手展开搭着沙发背,慵懒地闭着眼睛小憩,颇有些坐拥江山美人的昏君气质。

毛利走近,单膝跪在沙发上,一边手肘撑在他的脑袋旁,另一只手沿着他的锁骨抚过,将领口撇得更开些,然后低头,将长长的犬齿刺入了对方的颈部。

他急促地吸了两口血咽下,随即收起了獠牙,伸出舌头珍惜地、克制地舔舐着刚才咬出的伤口。

待他将自然溢出的血液舔舐干净时,那两个小小的窟窿也已经在唾液的作用下基本愈合了。

毛利没有急着起身,仍将头埋在对方的颈侧,低低地唤了声“月光桑”。

“嗯。”越智应了一声,缓了缓又补充了一句,“我在。”

虽然他能够感受到毛利此刻的低气压,也大概可以猜到一点对方的想法,但却说不出什么有效的劝慰之语。于是他收回手抱住了怀里的小吸血鬼,轻轻地在他的背上拍了拍。

在月光揽他的时候毛利就顺势坐到了他腿上,感受着对方虽然不善言辞但仍然很细致地传达出的理解和安抚,毛利觉得血脉中疯狂涌动的原欲也不那么难耐了。他可以克制住的,毕竟他曾经是个人类,并且可以算是血猎中的精英了啊。

是的,毛利寿三郎曾经隶属于血猎,小小年纪就已经展露出了绝佳的实力,甚至被视作四天组未来的继承人。但是,年少成名意气风发的他在一次任务中遭到了一个高等吸血鬼的设计暗算。虽然他极限地、甚至是超越极限地干掉了对方,但也难以改变自己往后见不得光的身份了。

毛利在城市中四处游荡了很久,躲着人群,倒也没有碰到过什么同类。他被转化至今没有吸过血,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虚弱,自己越来越无法压制的本能冲动。

然后他遇到了越智月光。对立的种族关系,不过是打了个照面,他就受了重伤,最后勉强逃走。

不久之后,他又一次碰到了越智月光。重伤在身、境况更加惨淡的他自然是打不过对方的,上次能够逃走恐怕也是对方不知为何恍了神的缘故。而这次,他没能够再次幸运脱逃,相反,他被这个男人带回了家饲养起来。

毛利埋在对方颈窝处的脑袋蹭了蹭,越智就熟练地抬手顺毛撸了。一只比寻常猫咪更加大只、更加亲人的家养猫,他的。

很早之前他就听说过四天组的这位新星,而初遇时的意外交手更是令他产生了兴趣与赏识。没有被吸血鬼的本能所役使,并且轻易化解了自己的精神暗杀,如此坚韧的心性足以让他继续作为人而非吸血鬼生活下去。于是越智将他带回了家,进行长期的观察与照顾。

就像捡了一只流浪猫一样。孤身流浪了许久还是巴掌大的一只小奶猫,没学过怎么捕猎,甚至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突然碰上了好心人,被带到陌生的新家里,奉上干净可口的食物。小猫咪警惕地缩在沙发底下观察了很久才敢出来,迟疑着一步步慢慢靠近,尝到第一口之后就开始大快朵颐,边吃边发出呼噜呼噜的愉悦的声音。然后,它可能会不自知地进食过量,而试图去将它抱开或者将碗拿走的人类可能会被它扒拉两下,由于它不知道平时可以收起爪子,结果可能会有一点点惨烈。

越智的手腕上还留着当初的伤痕。

他当时也是昏了头了,居然直接向一个正处于重度饥饿状态的吸血鬼献身而不是想想别的取血途径,好在在仅存的那点理智下他只是伸了手。

毛利小心翼翼地下口,但不出所料地略有些失控,好在越智本身很强、而毛利也不负他的重望,没有完全迷失,不过他的手腕上也就此留了疤。

那时的毛利只是吸血鬼中一个未经教导过的新生儿,他握着越智主动伸过来的手腕,两颗獠牙本能地伸长,对准血管咬下,甘甜的味道为他带来了久违的满足感。不过他并不敢真的放松下来,他非常害怕一恍神自己酒足饭饱之后面对的就是对方已经冰冷的尸体了,而现实表明他的确需要更加清醒一点。

未来的每一次的进食,毛利也都是小心的、克制的、浅尝辄止的,而没尽兴的后果就是他对这个人越来越上瘾了,他已经不缺吃喝了,所以他这是染上了心瘾吧。

那时的毛利还没有掌握属于吸血鬼的技能。他不知道可以用自己的唾液来止血疗伤,连怎么隐藏起獠牙都不会。他就这么微张着嘴,露出两颗长长的沾血的獠牙,忍着本能的诱惑,一脸懵懂又慌张地看着他松口后还在冒血的手腕。

随后,毛利按照对方的指示找到了家里的应急医疗包,从中翻出酒精棉和纱布为他进行止血包扎。

空气中留存的血腥味混合着酒精的味道还在刺激着他的感官,毛利握着对方的手腕看着那包扎服帖的白纱沉默着。

越智忍不住用另一只完好的手摸了摸那个低垂的脑袋,“没事的,不用担心。”

平淡的话语却莫名的有效,毛利放下心来,紧绷多日的神经也开始放松下来,他自然地靠在了刚经过应急处理的伤患身上,在对方轻缓的抚触之下睡去。

这算不算是驯养了一只吸血鬼呢?

不,只是收留了一只流浪猫罢了。

评论(2)

热度(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