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不语

杂食党,一切皆有可能。

【幸仁】心动

仁王单恋,涉及柳生→幸

自设颇多


找到一个能够满足自己一切幻想的完美模特,是向来以风景画见长的幸村近来对于人物肖像画表现出浓厚兴趣的原因所在。

而他的御用模特仁王君对于这份兼职也非常满意。

这位横空出世的新生代画家在采访中看着倒是温柔可亲,但艺术家嘛,总是有些常人不能理解的孤僻在的,幸村绝对是个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岭之花。世上沉迷幸村的盛世美颜者有千千万,而像这样另辟蹊径接近幸村的方式可不是谁都能用的,这不,只有他成功做到了更进一步,噗哩~

想一想,每个日曜日下午一点到四点——整整三个小时,只有彼此的私密空间,再加上能够霸占对方全部的目光,足以让心怀爱恋的人面染红霞,心头小鹿乱撞了。

好在他的演技已经磨炼多年,禁得起近距离的考验。

保持着这么个搞怪且别扭的姿势,无所事事的仁王开始和着墙上那只古董挂钟表针转动的声音数自己的心跳: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很好,没有丝毫加快的迹象。

 

双方的目光不期然地交接了下,随即各自若无其事地移开。

“哒、哒、哒、哒……”

很好,心跳平稳依旧。

 

不像曾经,这位端坐在神坛之上的圣子只是用目光淡淡地扫过,就让站在一众朝圣者中的他乱了心跳,不自觉地随人群跪伏下来,如最温驯虔诚的信徒一般,全然不见平日的桀骜散漫。

好在自诩欺诈师的他功底深厚,勉强遮掩着,不露声色。身旁被他拉来一起见世面的好友恰也若有所思,没有发觉他的异样。但他无法骗过自己,他的心跳乱了:“咚、咚、咚……”越来越快,每一下都仿佛掷地有声。

短短的几分钟,他就确定了自己的心意,毕竟心跳是不会骗人的。

 

但支配行为的还是头脑。

 

简短的礼拜结束,仁王迅速融入人群离开,脚步紧追着胸腔里的鼓点,错了,击鼓是要进军的,这该算是鸣金收兵,还是不战而退的逃兵。

他就近在门外寻了一处树荫遮盖下的廊柱,佝偻着背靠在上面,胡思乱想着,眼睛倒是兢兢业业地在搜寻好友的身影。刚才出逃时忘记顺手拉上他了,等下见了恐怕要被对方调侃落荒而逃了。

不过,大概真的要走了吧。

不知道这次那个伪绅士来不来,好不容易说服他跟着自己随心所欲一回。

与从小游历四方的浪子仁王不同,柳生是土生土长的帝都名门子弟,最是谦恭有礼,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但仁王知道他这个狐朋狗友腹黑得很,自己平常捉弄人时,他在一旁看戏看得可开心了,偶尔还能来助推一把。现在,他终于成年了,那些蠢蠢欲动的念头还不赶紧去更广阔的地方自由奔跑起来?

然而,柳生终是没能和他一起来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回去的路上,柳生一本正经地开口:“仁王君,我决定接受父亲的安排,进入教廷当一名神官。”

“……”仁王有些讶异于他的直接,“还以为在你成年之后,我们终于能一起闯荡了呢,我计划了很久的,噼哟~”

“抱歉……”

“不用道歉啦,反正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决定就好。”仁王顿了顿,“不过,我还是会继续游历的,帝都可留不住我的心。”

仁王如愿跑了,逛遍了整个世界,再美的风景也能毫不留恋地抽身离去,顺便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当初的惊鸿一瞥,却是他至今都不能泰然处之的对象,也只有在披上他人的外壳时,他才能够在幸村长久专注而透彻的目光下站定。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历久弥新的挂钟还在规律地运转着,从始至终和他的心跳保持着一样的频率。

这意味着他不会再有怦然心动的瞬间。

也意味着对于眼前人的心动将无法再随着远去的空间和时间而平复。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